永兴:多部门联合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15:55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浏览量: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记者 欧阳永强)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日前,永兴县消防、交警部门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主题课,给学生们普及消防、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中,消防部门组织学校师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师生们依据规定的疏散路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有序地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随后,消防员还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对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检查消防安全隐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拨打119火警电话、如何安全有序疏散等进行了知识普及。

  

  

  

  交警部门将“货车”搬进学校,现场模拟了道路玩耍、开门杀、鬼探头、视野盲区等场景,详细讲解了如何避免事故发生。同时,为了让师生更加深刻直观地认识到车辆视野盲区的危害性,交警分批次让学生坐在驾驶位置,以“司机”的视角从车内观察周边情况,亲身感知车辆视野盲区。

  

  

  通过此次校园安全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从而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教育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