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郴州·海外华文媒体郴州行|走进永兴:媒体记者点赞永兴历史文韵悠长

发布时间:2024-03-26 14:59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浏览量: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记者 欧阳永强  朱志强)3月24日下午,来自东盟、港澳台等地区的40余家华文媒体一行来到永兴县,开展“外媒看郴州·海外华文媒体郴州行”活动,领略永兴的山水之美、人文之韵、发展之态。



永兴稀贵金属综合利用产业有着300多年的历史,是典型的循环经济产业。在正和通、中国银都文创园,海外华文媒体记者们零距离欣赏精美的银制工艺品,全过程了解永兴稀贵金属综合回收利用产业发展历程,感受独特的永兴白银文化。



“比较惊讶的一点是这里并不产银,但是(这里)通过特殊的工艺提炼出来,打造成一个银都的城市,然后我们刚刚看制银的一个全过程,我们对制银的过程是不了解的,这是第一次看到,我们也感觉到很新鲜。”澳门晚报采访部主任王艳说。


走进板梁古村,一栋栋历史悠久的湘南古民居与原生态的自然风光相得益彰。村内曲径通幽,古祠堂、石板桥、古商街布局精巧,尤其是360多栋基本完好无损的明清古建筑,飞檐翘角,雕梁画栋,令人叹为观止。


海外华文媒体记者们一边体验“高亭宴礼”,一边用他们的镜头和笔触,记录着古村的点滴细节,传递着古村的文化魅力。他们走进古老的村落,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那个遥远的年代。古村的街道两旁,是古朴的民居和店铺,青石板路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他们细心地观察着每一处建筑,感受着古村的韵味和气息。



印度尼西亚《商报》副总编辑孙继飞说:“我是在海外20多年,然后觉得一直看到的都是现代化城市,今天来到古村就有一种回到古时候。很荣幸参加了板梁古村的祠堂的仪式,作为尊贵的嘉宾一种热情的接待,这都让我深有感触。”

菲律宾菲中电视台自由撰稿人林莉莉说:“ 他们有远见保留着古村,可以让我们追溯到当年,看到目前,还有我们将来的愿景,这是可喜可贺的,不简单。”

香港中国通讯社主任记者洪少葵说:“″咱们中国的传统的古文化一定要保留下来,而且要让多一点的海外的,尤其是在东南亚华人华裔这些的后代都走进来。所以我很期待就是咱们当地有关部门多推介,而且利用这次咱们华文媒体过来的这些平台大量的推广,因为这种古文化是越来越少。”

参加“外媒看郴州·海外华文媒体郴州行”活动的媒体记者们都纷纷点赞永兴历史文韵悠长。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张旭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