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柑橘新品助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4-03-27 14:53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浏览量: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雷艳利李娜妮)近段时间,永兴县冰糖橙无病毒良种繁育中心一片热闹非凡,每年正月初八开始,本地果农和周边种植户都会络绎不绝,前来购买苗木。自2020年永兴县从湖南农业大学引进了柑橘新品种“橘湘珑”(国家农业精品培育品牌),该品种已成为永兴县冰糖橙无病毒良种繁育中心的主打育苗品种,也备受当地种植户青睐和喜欢。

  

  当地果农们介绍:“‘橘湘珑’长势强、成园快、结果早,比常规苗木更早进入盛产期,长出的果实通常更大、更整齐,光洁度也好,更受人们的喜欢。”自开春以来,‘橘湘珑’新苗木已经售出5万余株,预计销售量将达20万株,市场认同度非常高。

  苗圃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引进先进的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不断提升苗木的品质和产量,为果农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推动当地冰糖橙产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永兴冰糖橙作为“中国十大名橙”“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多次获得中部农博会金奖,永兴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冰糖橙产业,通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强产业培训等措施,持续推动当地冰糖橙产业规模化和标准化,助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