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龙形市乡:结对帮扶(联系)送温暖,入户走访传真情

发布时间:2024-03-26 15:59 来源:龙形市乡 作者:罗文全、李涛浏览量: 【字体: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帮困的传统美德,推进对脱贫户和监测户的常态化监测和帮扶工作,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龙形市乡动员责任人对脱贫户及风险已消除半年以上监测户的一季一访和对监测户的一月一访。

  针对本次结对帮扶(联系)对象走访,龙形市乡采取“一看二听三帮四解”的方式,全方位了解帮扶(联系)对象实际困难,切实为帮扶(联系)对象送去关怀和温暖。一看,即看结对帮扶对象“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是否存在问题和困难;二听,即听取帮扶(联系)对象有什么问题和困难,进一步熟悉脱贫户和监测户的基本情况;三帮,即对症下药针对帮扶(联系)对象存在的具体困难进行帮助;四解,即解决帮扶(联系)对象或客观存在的问题。

  此次结对帮扶(联系)对象走访,将龙形市乡的关爱关心送到对象身边,不仅给予帮扶(联系)对象物质上的帮助,更带去了精神上的鼓励,不断提升帮扶(联系)对象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营造了良好的帮扶环境。

  截至目前,共走访脱贫户和监测户277户,占走访对象的100%;解决实际问题15个;送去物质45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