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类

教育类

发布时间:2021-05-06 09:42 来源:县信访局 作者:县信访局 【字体:

问:一个人可以申请认定两种以上教师资格吗?

答:由于教师资格只是对申请人能力、水平、条件的认定,而且是开放性的,因此一个人可以具有多种教师资格。 但是,根据教育部《关于首次认定教师资格工作若干问题的意见》(教人[2001]4号)规定,原则上同一申请人不在同一年内申请两种以上教师资格。也就是说同一申请人在同一年内只能申请认定一种教师资格。 申请人在申请认定另一种教师资格时,其条件要求和认定程序按所申请认定的相应教师资格种类的要求执行。 因学校调整、合并或升格等原因,需要具备其他种类教师资格的人员,应依照法定程序及时申请认定与其新的教学岗位相应的教师资格。(县教育局)

问:是不是办理了营业执照,把自己当做企业,缴税,就可以做培训招生?不需要办学许可证吗?

答:不是的,要符合要求才能经营培训,不是公司就可以培训的,需要教育局批文的。 《办学许可证》是民办培训学校取得办学资格的证明。各民办培训学校应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的规定。(县教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