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结婚登记体检的项目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12-01 17:39 来源:永兴县政府 作者: 【字体:

一、问病史

1、要问清楚双方的疾病史,如有没有急、慢性传染病、心脏病、肾炎、精神病、重要脏器及泌尿生殖系统疾病等。

2、要问清楚双方家族史,尤其在直系亲属中有没有遗传性的病史,像精神病、痴呆、先天畸形及其他遗传疾病。

3、还要问一下,双方是不是直系血亲或三代以内旁系血亲。

4、女性的月经史和男方遗精情况,这对于及早发现影响婚育的疾病很有帮助。

(如果是再婚,医生还会了解过去的婚育史。)

二、体格检查

1、一般检查:测量身高、体重、血压,检查全身及神经系统发育情况。

2、主要脏器,如心、肝、肾、肺的检查。

3、第二性征的检查,像毛发分布、脂肪分布、喉结及乳房的发育。

4、生殖系统的检查,包括内外生殖器的发育情况,有没有先天畸形和其他情况。

三、实验室检查

血、尿常规检查,包括肝、肾功能等,必要时做精液检查、染色体核型分析和梅毒螺旋体检查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