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单独夫妇”办理《再生育证》的受理机关和发证机关分别是什么?

“单独夫妇”办理《再生育证》的受理机关和发证机关分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1-03-15 08:44 来源:县人口计生委 作者:县人口计生委 【字体:

受理机关是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具体由乡镇(街道)计生办负责。乡镇(街道)设立了政务大厅的,由政务大厅的计生办证窗口受理。

发证机关是县级人口计生部门。具体办理机关按下列规定确定:

1.女方系省内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或国有控股企业(以下统称国有单位)正式职工的,在女方工作单位所在地办理;

2.女方系省内其他单位职工、城镇无业居民或农村居民,省内婚嫁的,在婚入地办理;

3.女方系省内其他单位职工、城镇无业居民或农村居民,婚嫁省外但申请在我省办证的,在女方户籍地办理;

4.女方系外省嫁入的非国有单位职工,在婚入地办理。

婚入地在农村是指男方户口所在地,但男到女方落户的,以女方户口所在地为婚入地;在城市区,按以下实际情况判定:男方是国有单位职工的,婚入地是指男方工作单位所在地;男方是其他单位职工或者城镇无业居民、农村居民的,婚入地是指男方户口所在地;男方是空挂户的,婚入地是指男方现居住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