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青山镶明珠,生态水源龙潭湖

发布时间:2022-07-15 08:34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健峰 【字体:

大坝博物馆、媲美千岛湖

龙潭水库地处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柏林镇和太和镇交界处,因山水灵动而远近闻名,素有“青山明珠”之美誉,可与“千岛湖”相媲美。龙潭水库枢纽工程包括1座主坝,10座副坝,坝型各异,囊括粘土斜墙堆石坝、浆砌石重力坝、薄壳结构砼拱坝、粘土斜墙石渣坝、土石坝、粘土心墙土石坝等,素有“大坝博物馆”之美称,堪称一部全国罕见的水库大坝教科书。

护绿水青山、享生态水源

龙潭水库景色优美、水中有山、山中有水,水光山色浑然一体,数木苍郁、鸟语花香,水利工程宏伟,巧夺天工。正是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2014年龙潭水库被收入《湖南省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名录》,2017年龙潭水库安全保障达标建设方案获湖南省水利厅批复实施。目前,青山垅-龙潭水库库区森林覆盖率达93%以上,水质一直保持在国家规定的《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一级标准。

▲龙潭“千岛湖”风光

▲龙潭“千岛湖”风光

▲龙潭“千岛湖”风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