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丹霞秘境龙王岭

发布时间:2022-07-15 10:12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健峰 【字体:

龙王岭位于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县城西边,坐落在湘阴渡街道、便江街道境内,因山脉前头两座山峰耸立酷似龙角,山脉走向较长,酷似“龙形,因而得名为“龙王岭。东起便江街道的蚂蝗坦,西至湘阴渡街道的龙耳岭,绵延20余里,有蚂蝗坦、猴子观日、驼峰浴霞、北寨夕照、龙耳生烟等30多个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还有崖险、水秀、石奇、洞怪景美之说。


龙王岭中部山峰婆婆崖峰是全县的最高山峰之一,山峰有全县通信转播塔两座,有该县最深的神奇溶洞,据说与永兴县城观音崖下的“狮子”石相通。中部山脚下碧塘乡境内鬼斧神工的丹霞地貌,令人遐想连篇。岭区有郑家冲、双桥、坦下等四座I型水库。岭区山高林密,风景宜人。



这里不仅风景秀丽,网红打卡景点众多,既是人们休闲游玩,观光娱乐的好去处,也是观赏日出日落云海以及星空的极佳场所。





有史以来,龙王岭以其神奇的地貌——两座高耸的“龙角峰成为该县的标志性山脉。前头两座“龙角峰直指京珠高速永兴互通口,宛如一条苍龙,保护着永兴南来北往进出高速公路的过客,业已成为永兴县南大门的标志。





古往今来,永兴人杰地灵,山川秀丽,风景迷人,而龙王岭恰是永兴县风景的一个缩影。山青、水秀、林密、石奇、寺妙、洞幽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处处皆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