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发现清代古戏台 距今约300年历史

发布时间:2020-06-04 09:44 来源:新永兴 作者: 【字体:

近日,永兴县发现一座保存完好的古戏台。据考证,该戏台始建于清代中期,距今已有近300年历史,是当地现存最古老的戏台。


现场图片

位于永兴县湘阴渡街道夹口村的这座古戏台,依附当地的曹氏宗祠而建。整厅分两层三进厅,含各式厢房20间,总面积超过1200平方米,具有鲜明的徽派建筑风格。院落设计巧妙、布局科学、结构别致,院内斗檐飞拱,窗台、壁画、雕刻等木瓦装饰尤为精美。作为宗祠核心部分的古戏台,更是堪称传统艺术与建筑有机融合的杰作。


现场图片

据曹氏族谱记载及与戏台有关的石雕碑文等器物佐证,夹口古戏台兴建于清代康乾时期,17世纪中叶,中间历经几次复修,距今已有近300年历史。在湘阴渡街道,曹氏宗族在明清时期已是当地有名的望族。每逢族会、庙会、红白喜事,古戏台上都会上演昆剧、湘剧、花鼓戏等传统艺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