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龙形市乡: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训

发布时间:2020-06-28 08:14 来源:龙形市乡 作者:何海源 【字体:

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良好的家风就像一座灯塔发出的光芒,将长久指引着孩子们踏上成材的大道。近日,龙形市乡为传承和弘扬优良家风,培育道德正能量,宣扬文明向上的家风文化,营造良好的家庭和社会环境,在龙形市乡中心学校举办家风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发放倡议书、征集家风故事、开设家庭教育课堂、召开专题座谈会等多种方式,不断挖掘、传播、践行家风文化,让好家风处处可见。

一是发放一份倡议书。由龙形市乡人民政府、龙形市乡中心学校联合向学校家长发放“家风家训家规”倡议书400余份,呼吁各家长以德立家、以礼持家、以情暖家,当好优良家风的弘扬者、优良家训的传承员。

二是讲好一批好故事。向各学生家庭征集、整理、遴选一批经典、有意义的家风家训家规故事13篇,并在各班级活动中广泛交流,讲好家风家训背后的动人故事。

三是上好一堂家风课。邀请县教师发展中心陈雄教授到中心学校上了一堂精彩地“与孩子一起成长”家风教育课程,近70余名家长代表现场听课。各家长们充分交流自身听课感受,不断树立培育良好家风意识。

四是召开一次座谈会。组织家长代表围绕“如何培育良好家风、如何传承良好家训”等话题召开专题座谈会,并充分讨论,积极说认识、讲经验、谈感受、话体会,营造浓厚家风教育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让各位家长充分了解弘扬传承好家风好家训重要意义,认识家校共建的重要作用,引导家长要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