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永兴:溶洞避暑 带火山村清凉经济

发布时间:2020-07-27 09:35 来源:永兴新闻网 作者: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7月23日讯】夏日炎炎,酷暑难当。这些天,连续三十七八度的高温天气,让人直呼受不了。而在遍地都是丹霞地貌的永兴县,凉风习习,清爽宜人的天然溶洞,成为市民避暑纳凉的好去处,也让当地村民享受到了乡村旅游带来的红利。

在永兴县便江街道锦里村的金鸡溶洞山庄,不少游客正三五成群地坐在山庄内的溶洞口,悠闲的纳着凉。与外面的高温天气相比,凉风习习的天然溶洞气温最低只有20℃,让特地到这里来避暑的游客,感受到了夏日的凉爽。除了凉快,溶洞里还有众多神秘壮观的钟乳石,灯光映衬下尽显光怪陆离,人在其中,自然多了几分惬意。

金鸡溶洞长约200米,宽10米,洞底原本高低不平,落差较大,一般人难以通过。2017年,当地人曹继辉通过搭设玻璃栈道、修整路面,并在这里开设了农庄,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游玩、避暑乘凉。

锦里村位于永兴、资兴交界处,过去,曾是较为偏僻的地区,去趟县城得花上半天时间。郴永大道通车后,锦里村成为交通要道,距离永兴、资兴仅十余公里,距离郴州市区也不过三十多公里。

随着交通带来的便利,锦里村碧水丹霞的优质旅游资源,也逐渐显山露水。近两年,锦里村的民宿、农家乐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更多村民开始享受到乡村旅游发展的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