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永兴:翰墨飘香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2-02 09:55 来源:永兴新闻网 作者: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月29日讯】俗话说无联不成春,还有十来天就是传统的新春佳节,永兴县文联、县新华书店、县书法家协会组织10余名书法爱好者走上街头,为市民们现场书写春联,并免费赠送,给即将到来的春节带来了浓浓的年味。

1月29日上午,在人来人往的新华书店大门口,十余名书法爱好者个个精神饱满,在临时搭建的书桌上泼墨挥毫,笔走龙蛇。身后一张张力透纸背的“福”字和一幅幅对仗工稳、寓意吉祥的春联,都洋溢着新春的喜气。围观的市民们有的谈论着各副春联的寓意,有的在书本上精心挑选对联请书法家们书写,更有懂书法的小朋友索性提起墨笔,兴致勃勃的加入到了书写春联的行列。尽管气温只有十度左右,但现场活动气氛暖意融融,前来领取春联的市民群众更是喜笑颜开。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吉祥如意的春联,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也让群众感受到了新春的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