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便江街道:村级文化墙彰显文明新风尚和乡村振兴新气象

发布时间:2022-04-11 15:23 来源:便江街道办 作者:许志言 陈晓毛 【字体:

 在郴州市级文明村、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永兴县便江街道牌楼村有一道独特的“风景”,这道“风景”就是在村庄一栋栋房屋墙体上,采用连环画、彩绘、书法等形式精心打造的一面面“文化艺术墙”,“文化艺术墙”上一幅幅色彩斑斓、栩栩如生、饱含乡村气息的农耕文化图和山水彩色画,展现了新时代文明乡村的朝气蓬勃、欣欣向荣,彰显出村民安居乐业、幸福快乐的美好生活。

图:牌楼印象墙画

“这是我们村的‘文化墙’,也是我们村的‘文明墙’,更是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写照墙’。”牌楼村二级村民曹爱农自豪地说。

自去年启动市级文明村、市级美丽乡村、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三村连创”工程以来,牌楼村就在强化基础设施完善、人居环境整治、产业提质增效和村民增收等方面持续发力,同时也更注重实施村庄美化、文明提升、文化振兴工程。充分利用大街小巷、交通路口、村路组道、广场周围等公共场所,大力实施文化墙建设工程,连点成线、连线成片,既美化了环境,改善了村容村貌,又倡导了文明新风,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图:村部大楼

图:艺术墙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