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读数据永兴》(四) 城市面貌日新月异

发布时间:2019-10-07 08:35 来源:永兴广电 作者: 【字体:

新中国成立以来,纵观永兴城乡关系,从城乡二元分割到以城市为重点的城乡关系调整,从城乡统筹到城乡融合发展,城乡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巨变。

围绕“现代山水田园城市”定位,我县大手笔推进交通、水利、能源、信息、生态“五张网”建设,着力打造品质主城区、特色小城镇、美丽新农村。

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巨变。县城建成区面积由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不足2平方公里扩展到如今的14.5平方公里,全县城镇化率已达53.4%,比1990年提高41.6个百分点,年均提高1.5个百分点。马田镇获评“全国科学发展千强镇”,柏林镇获批全省首批产镇融合示范镇银艺小镇,高亭司镇列为全省100个特色旅游小镇。堡口、松柏、周家、铜角湾、八公分等5个省级美丽乡村的成功打造,形成了武广高铁、G107、西河、S219、郴永大道(永兴段)沿线美丽乡村示范带。成为全国首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

城乡经济文化互融。几十年来,永兴投入交通建设资金40余亿元,新建农村公路440公里,实现村村通水泥路,形成对外大畅通、对内大循环的交通网络。累计投入城乡公交车228台,开通公交客运线路80条,实现了三级客运网络全覆盖。利用陆路交通网和水生态风光带发展全域旅游,促进了城乡经济、文化互融。永兴丹霞森林公园成功创建成为国家级森林公园,青山垅-龙潭水库获批国家水利风景区,西河风光带发展成为乡村旅游大通道和特色农业聚集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