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读数据永兴》(三) 对外经济取得突破

发布时间:2019-10-07 08:01 来源:永兴广电 作者: 【字体:

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永兴县弘扬敢为人先精神,变“体内循环”为“敞开大门”,变“永兴视角”为“全球视野”,积极把握全球化机遇,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开放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拓展,外贸进出口总额多年居全省前列。

外贸规模不断扩大。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县发挥侨乡优势,在中部地区县率先创办一批中港合资企业,成为全国唯一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的允许自行销售“三废”回收金银产品的县。自1996年永兴获得自营出口权以来,外贸出口总额由当年的206万美元增加到2018年的4.63亿美元,增长224倍,年均增长27.9%。外贸进出口总额多年居全省前列。

利用外资规模提升。我县利用“一带一路”机遇,寻求出口主体、产品、市场、渠道多元化,对外贸易发生巨大变化。主要出口国家和地区有美国、英国、日本、韩国、荷兰、香港等,主要出口产品有白银、电解铅、铟、锌、铋等有色金属,其中铟每年出口占全国的10%,成为国际上铟产品的重要供应基地。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引进世界500强企业6家,实际利用外资由1996年451.2万美元提高到1.82亿美元,到位内资由2008年11.8亿元提高到54.7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