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读数据永兴》(一)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发布时间:2019-10-05 08:33 来源:永兴广电 作者: 【字体: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永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新奇迹,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经济总量的年仅千万元、城区面积不足2平方公里的“小县城”,发展成为现在的经济强县。今天开始,我们通过秒读一组组数据,详解我县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基础不断夯实,经济规模迅速扩张,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GDP总量连跨台阶。70年来,全县经济总量由1952年的1785万元发展到2018年的340.5亿元,增长1906倍。70年间,永兴经济实现了二次大跨越:第一次跨越,改革开放以来的2009年,用时57年,经济总量突破100亿关口;第二次跨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2016年,迈上300亿元台阶,年均增长12.1%。

人均GDP迅速壮大。全县人均GDP由1952年的60元增加到2018年的62646元,增长1043倍,达到中等偏上收入国家的水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1949年的90万元增加到2018年的20.6亿元,增长2292倍,年均增长11.9%。

创新成就举世瞩目。永兴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实现了从“创新追赶”到“创新引领”的历史性变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永兴突出主导产业关键技术攻关,积极创建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推进中国银都文化产业园建设。2011年,我县成为全市唯一的“首批湖南省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县”,累计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70余项,取得国内领先水平科技成果13项,有效发明专利48项。创新已成为永兴改革征程中的最亮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