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克诚大将故居 - 三塘下青村

发布时间:2018-04-03 20:07 来源:县旅游服务中心 作者: 【字体:

  开国大将黄克诚故居位于永兴县三塘乡下青村。黄克诚故居初建于咸丰五年(1855),占地170余平方米,是一栋典型的两进式湘南古民居。故居侧后方建有豆腐房、杂房等配套建筑等。室内陈列有黄克诚大将青少年时期与父母家人共同生活的起居用品及物件。
  故居为砖木结构、面阔三间、高二层、纵深二进、中有天井、南北为厢房,四周台阶为青石砌筑、前后为明沟、左右为暗沟。故居南北侧有不规则小杂屋四间,屋后有杂屋二间(1998年恢复)。修缮后的整个故居占地面积为1599平方米,其中故居主体建筑面积253.42平方米。是一栋较典型的湘南农家民居建筑。
  故居自建成100多年来,尚未进行过大的修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保护。1997年10月,故居修缮工作在各级领导的重视下着手筹备,其主体工程于1998年5月动工,同年9月28日竣工。
  黄克诚故居于1998年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2000年3月被湖南省委宣传部列为全省革命传统教育基地。2002年5月被湖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黄克诚同志铜像(县城人民公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