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5-21

永兴县委县政府接待处2018年度总体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5 16:55 来源:永兴县委县政府接待处 作者:浏览量: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9〕29号)文件精神,我处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8年度我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9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 职能职责

1、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 负责接待经费的核算管理。

2. 负责“重宾”接待活动经费的专批报告。

3. 负责接待后勤服务工作的业务指导,提供优质服务。

4. 利用接待条件和机会积极宣传、推介永兴,努力提高永兴的知名度,为永兴的经济发展牵线搭桥,促进经济发展。

5. 完成县委、县政府指定的领导接待任务。

(二)机构设置 无

二、部门整体支出自评情况

(一)预算配置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县编办核定编制5名,其中财政供养人员编制5人;实有在职人数5人(财政供养人员5人),离退休5人。在职人员控制率为100%。

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3.26万元,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4.6万元,“三公经费”变动率超三个百分点。

(二)预算执行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18年度部门预算的通知》批复我处2018年总收支预算数为52.47万元。

2018年度,本年收入52.47万元(其中财政拨预算收入49.59万元),上年结转2.88万元,本年支出52.21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工资福利支出40.10万元),基本支出12.115万元,年末结转0.255万元。

(三)预算管理

公用经费支出是指部门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018年公用经费实际支出为12.37万元,年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为12.37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为3.26万元,“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为3.26万元。 

通过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制度管理深入人心,财务管理工作稳步提升,各项规定进一步细化,管理措施落实有效,提高了管理效能,节支效果显著。资金使用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资金的拨付执行了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四)职责履行

今年以来,我处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以及省市有关规定,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强化“三公”经费管理,推进我处“三公”经费支出逐步实现科学化、规范化管理。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利用每次干部职工会上,宣传勤俭办公,精打细算,注意节约。在全局干部职工中积极倡导厉行节约良好风气,树立压缩“三公”经费的责任意识。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按照中央八项规定 、省委九项、市委九项、县委九项规定的要求,我处制定并出台了《差旅费管理操作方案》、《公务接待制度》、《考勤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此外,按照县财政的要求,规范了政府采购、单位公务用车保险、车辆定点维修等等,从制度上规范了“三公”经费支出。

三是加强“三公”经费支出管理。2018年,我处按照县财政局的相关办法规定,进一步规范了“三公”经费的列支范围,完善了相关财务手续。

四是积极推进“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县财政的相关要求。

三、存在问题与建议

(一)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整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二)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建立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实相符。

(三)加强新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

加强新《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一是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附件1:永兴县委接待处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附件2:永兴县委接待处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数据表

附件1: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附件2: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