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5-21

金龟镇产业扶贫走出致富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8-09-18 15:28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浏览量: 【字体:

近日,笔者来到高泽种植合作社看到许多村民正坐在地上分拣烤烟。“我们的工作是将烤烟分成上中下三个等级,然后分别进行捆绑,别看这工作简单,这可是个技术活,上岗前老板都给我们培训了的。”拣烟的村民告诉笔者,在熟练掌握技巧后,一天可以分拣100多斤烤烟,有近200元的收入。

高泽种植合作社是众多扶贫企业中的一家,他们招聘当地村民入社务工,100多名贫困户实现了就业。此外,合作社有对口帮扶贫困户153人,覆盖周边张家洲、高桥、唐屋、牛头村等四个村。为转变扶贫模式,合作社为贫困户提供种子,并免费帮忙杀虫、收割稻谷,鼓励贫困户们自己动手创收,变“输血”为“造血”,真正实现“造血式”扶贫。2018年合作社就业帮扶共发放工资150万元,贫困户人均年增收2600元。

“一直在外地打工、投资,为他乡的发展而努力,回来后发现自己家乡却还有这么多贫困人口,年近半百了,也该为家乡做些事了。”高泽种植合作社的负责人何广泽利用这片土地种起了水稻、烤烟、冰糖橙等优质的农产品,并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周边村民入股与就业,共同走上致富路。

据了解,金龟镇泉塘村种植了烤烟650亩,水湄村和小田村养殖黑山羊近200只、种植冰糖橙300多亩,张家洲村发展起了黑猪养殖,香梅村发展油茶,安福村发展冷水鱼等。除了高泽种植合作社外,还有众意、冷水鱼、恒盛等一批扶贫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共同助力金龟镇脱贫致富,为该镇精准扶贫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据统计,在过去的近三年时间,人均年增收就达3000多元,充分利用这一方水土,富裕了这一方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