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5-21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多、幸福感更强

发布时间:2019-10-24 11:11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刘银艳浏览量: 【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医疗保障局紧密结合医疗保障工作实际,坚持全面整改与专项整治相结合抓紧问题整改,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多、幸福感更强。

在抓牢学习教育中,围绕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医疗保障热点难点问题,对加强全省医疗保障系统作风建设、全面推进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城乡居民门诊保障政策等8个方面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形成了8个调研报告,共反映了38个具体问题,总结了7条经验做法,提出了43条对策建议。

针对省纪委交办的医保工作人员内外勾结虚报冒领、弄虚作假骗取套取医保资金的问题,在全省开展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暂停协议医疗机构医保服务1218家,解除服务协议207家,行政处罚1310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案件共计34件,追回基金损失1.97亿元,其中,省本级追回医保基金4000余万元,在全国排名第二。

各处室单位积极推进整改落实,将查摆问题转化为惠民举措。提高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将大病保险筹资标准从50元/人提高到65元/人,普惠性提高大病保险支付比例5个百分点,达到60%,统一并降低大病保险的起付线。完善门诊医疗保障政策,即将在全国率先出台门诊统筹保障政策,明确门诊统筹基金从基金总额的7%提高到10%,居民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门诊报销比例为70%。健全医疗救助制度,加大医疗救助资金投入力度,省财政安排医疗救助资金4.43亿元。持续打好医保扶贫攻坚战,扎实开展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