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5-21

致敬劳动者·郭建武:“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

发布时间:2019-04-18 10:25 来源:永兴网 作者:浏览量: 【字体:

弘扬劳模精神,致敬劳动者。欢迎关注由永兴县总工会与永兴电视台共同策划推出的电视专栏《致敬劳动者》。“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是永兴县人民医院骨二科主治医师郭建武的座右铭。从事骨科临床工作7年来,郭建武怀着对生命的敬畏之心,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救治了许多患者,获得了医院和患者的信任和交口称赞。

郭医生3.jpg

骨科有很多骨折、车祸病人,郭建武每天要安排很多手术,采访当天上午,郭建武完成了2台手术,但当记者见到他时,他仍然精神抖擞,与同事在病房里查看患者的恢复情况。给患者一一检查完,郭建武没有停顿立马赶往了手术室,等着他的又是1台接骨手术。患者罗辛菊老人不慎摔伤,由于年纪较大,加上错失最佳的治疗时间,给手术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但郭建武迎难而上,在麻醉科及护士的积极配合下,骨折内固定、血管神经探查、接骨......经过5个多小时的手术治疗,患者病情基本稳定,当走出手术室时,已经是下午的3点钟了,顾不上吃一口午饭,郭建武马上又陪同老人回到病房,细细叮嘱术后注意事项。

郭医生1.jpg

郭建武告诉记者,他最多的时候一天做过7台手术,晚上10点还在手术台上是常有的事。他已经记不清救治了多少病患,只知道救死扶伤是自己的天职。在2018年,郭建武完成门诊量2000余人次,收治住院病人500余人次,完成急诊、住院各类手术量400余台。

郭医生2.jpg

郭建武2012年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担任湖南省健康服务协会中医微创分会理事。自从医以来,郭建武坚持科研与临床工作并重。先后在河南、广西、广州等地研修学习,定期与全国知名医院创伤专家进行交流学习,带着平时工作中遇到的疑难病例,不断学习和掌握新的知识、新技术,始终与国内先进治疗方法保持同步。回到医院后,他把学习到的新技术广泛应用于临床,尽量减轻患者的痛苦和经济负担。近年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2017年他发明一种骨科手术器械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同时,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的优势,建立了一套中西医结合、阶梯治疗的疼痛诊疗模式,工作业务量在全科室长期名列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