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5-21

永兴县洋塘乡:开展食品安全培训,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19-03-07 08:45 来源:洋塘乡 作者:刘雄飞、肖传风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自办宴席的食品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6日,永兴县洋塘乡政府邀请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为辖区内村干部、食品安全协管员及乡村厨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培训课。

 

现场图片

培训会上,授课讲师组织学习了《永兴县村(社区)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管理办法》和《洋塘乡2019年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并以生活中实际案例,从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基本要求、备案管理、应急处置等四大板块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专业培训。会后免费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关于进一步强化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的指导意见》和《湖南常见毒蘑菇识别与中毒防治手册》等相关宣传材料。

 

现场图片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洋塘乡农村聚餐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乡村厨师食品卫生安全知识的水平,为预防农村自办宴席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打下了扎实的工作基础,并为农村自办宴席规范化、安全化提供有力保障。

 

培训资料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开创安全工作新局面,洋塘乡党委政府把食品安全作为民生头等大事来抓。下一步,将在全乡范围内对食品供应链进行摸底建册,全面掌握食品生产、加工、销售等信息,并通过警示教育,强化培训,树立典型、严厉打击等方式,彻底斩断非法利益链,切实保障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