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马田至三塘公路改建工程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2022-10-17 08:39 来源:县重点办 作者: 【字体:

该项目总投资约18600万元,起点位于永兴县马田镇南侧的G107(对应其桩号为K1905+050)与规划的S349青界山至马田段终点平交处,路线呈东西走向,经板梁村下穿武广客运专线后,于悦来温泉南侧接入原X053(对应其桩号为K4+640),经土桥、柏树、浪石、下青、小尾、上青村,止于黄克诚故居处,线路全长16.02公里。项目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其中K0+000-K5+680段为新建路段,路基宽15米,路面宽13.5米,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K5+680-K16+020段为改建路段,路基宽8.5米,路面宽7.5米,设计时速为40公里/小时,均为沥青混凝土路面。  

永兴县马田至三塘公路改建工程是湖南省“十二五”干线公路中期调增规划,是我县干线公路网“三纵一横”重要的“一横”,是我县西部乡镇连通桂阳、耒阳的市际县际联网公路,也是连通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黄克诚大将故居和湘南暴动策源地——板梁古村的唯一干线公路。项目建成后对我县红色基因传承、文旅产业开发和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它的修建对于完善区域路网结构、优化区域路网性能、提高公路网等级水平和通行能力、增加公路运输效益有着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