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情况

永兴县悦来镇中心学校

学校类别

九年一贯制

上级主管部门

永兴县教育局

学校性质

公办

邮编

423301

所在乡镇

悦来镇

联系电话、监督电话

0735-7545736

详细地址

永兴县悦来镇悦来墟

学校介绍

 

悦来镇中心学校位于永兴县西北角---悦来镇,距离县城44公里。创建于1954年,2013年9月由原悦来乡中学和悦来乡中心小学合并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辖区内设有一所中学,一所中心小学,六所村小,一所公办幼儿园,两所民办幼儿园。目前有在校初中生908人,小学生1563人,共个教学班。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学历达标的教师队伍。全镇共有教职工169人,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100%,其中本科以上学历80人,专科学历87人,中师学历2人;高级教师职称23人,一级教师职称53人。

学校坚持“学会学习,学会做人”的教育理念,秉承“学生成才、教师成功、学校发展、社会满意”的办学宗旨,围绕“让学生更喜欢,让教师更自信,让社会更满意”的办学目标,践行“规范治校、安全立校、环境美校、质量兴校、特色活校”的办学思路,逐步形成了“尊师守纪,乐学善思”的学风和“敬业崇德,求知尚能”的校风。多年来,学校努力强化内部管理,重视教育科研,坚持“三个为本”(以学生的发展为本、以教师的发展为本、以学校的发展为本),做到“三个注重”(注重过程、注重细节、注重实效),努力打造“山区特色学校”。

近年来,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教学设施设备日臻完善,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先后获得了“郴州市义务教育合格学校”、“郴州市实验室标准化建设示范学校”、“永兴县教育目标管理先进单位”、“永兴县课改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交通情况

公交路线

 

平田---郴州、悦来--郴州、悦来--永兴、平田--马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