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牢参保群众“救命钱” 当好医保基金“好管家”

发布时间:2021-09-14 08:58 来源: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作者:邓小柳 【字体:

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医保基金更是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按照省市相关部门安排部署,我县于近日启动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全力筑牢医保基金监管“防线”,扎紧医保基金“钱袋子”。

按照县医保基金集中整治方案要求,我县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县协调机制办公室,制定了工作方案和12个整治方案,组织县医保局、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市监局召开了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会后各经办机构、医药机构进行了深刻自查自纠,目前已主动退缴违规资金26万余元。为推动整治工作宣传入心入脑,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力量,整治办在全市率先印发了6000余份线索征集通告书和《医疗保险反欺诈行动倡议书》,张贴到各医药机构、乡镇、社区、村组,并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制作了医保集中整治宣传短片,通过融媒体平台、自媒体、银都清风等平台进行多方位宣传。为整治工作推动有力有序,县整治办制作了一个集中整治工作挂图作战示意图,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对标对表,将各项整治工作进度、排名、亮点措施全部挂图亮相。

下一步县整治办将进一步配合县纪委监委开展的“清廉医保”专项治理行动,加大基金监管力度,重拳整治医保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为医保基金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