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5-06

8月5日至8月6日有较强降雨天气过程

发布时间:2021-08-05 09:47 来源:县气象局 作者: 【字体:

一、降水实况

根据全县自动气象站监测统计,4日08时-5日08时,根据全县自动站监测显示,全县普降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中暴雨4站,最大降水量为78.4毫米(鲤鱼塘镇扶琦),县城本站降水量为22.9毫米,最大小时雨强25.6毫米(鲤鱼塘镇扶琦)。目前我县降水仍在持续。

二、后期天气趋势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5至6日受“卢碧”台风外围气流影响,我县有一次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7到8日受副高加强影响,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9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加强影响,阴天间多云有中等阵雨、局地大雨。

具体预报如下:

5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北风3到4级,气温24到30度。

6日: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局地大雨,北风3到4级,气温25到32度。

7-8日: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9日:阴天间多云有中等阵雨、局地大雨。

三、气象建议

1、在确保安全度汛的前提下,做好水库蓄水保水等工作,保证后期工农业生产。

2、加强防范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

2021年8月5日10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