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2-02 16:52 来源:永兴县委政法委 作者:曹春燕 【字体:

为进一步展示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认同感和满意度,2月2日上午,永兴县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以来的工作成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佳文,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谷陆文,县法院院长李小贵,县检察院检察长李福江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永兴县从职能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深挖彻查黑恶势力犯罪,全力整治行业乱象,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掀起了一波又一波强大攻势,打出了声威、打出了平安、打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截至目前,永兴县共打掉黑恶势力团伙10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6名,刑拘91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8722.65万元。在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团伙的同时,永兴县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也进行了深挖彻查。三年来,永兴县纪委县监委共受理、办结涉黑涉恶问题线索73件,立案审查调查1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给予问责处理17人。永兴县已连续11年获评全省综治工作先进县,连续9年保持全省平安县称号。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佳文在发布词中指出: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忠诚履行扫黑除恶的政治责任,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一如既往地保持依法严惩的高压态势,坚决打击各种黑恶势力,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绝不给黑恶势力及其“关系网”“保护伞”有任何喘息的机会,绝不容许黑恶势力“死灰复燃”,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随后,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谷陆文介绍了永兴破获的涉黑涉恶典型案例。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谷陆文,县法院院长李小贵,县检察院检察长李福江,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李检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晓琼还分别就媒体记者提问一一进行了回答。

 

永兴广播电视台、永兴手机报、永兴广电微信公众号、永兴微吧、永兴政府门户网、永兴政法、永兴审判、永兴县人民检察院、永兴公安等县内媒体和记者参加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