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新闻发布词

发布时间:2021-04-30 17:15 来源:县交警大队 作者: 【字体:

永兴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

新闻发布词(2021年4月)

(2021年4月28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们:

我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进入2021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省、市两级政府关于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文件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集中整治各专项行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截至目前,源头隐患得到有效管控和大幅度清零、交通乱象得到明显好转、交通秩序持续向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面我向各位介绍一下今年来整治工作情况。

一、进一步强化工作部署,夯实交通管理基础。一是高点站位,做实组织框架。通过党委政府牵头,由政府“一把手”亲自挂帅,县委书记、县长对全县交通管理工作直接调度,并建立农村交管工作会议联系制度,明确了乡镇两站两员、农村派出所等部门责任定位,进一步完善了与巡查劝导、宣传教育、执法监管、考核考评等主要工作挂钩的配套机制,制定了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做实了两站两员、派出所、农村交警中队等的组织构架。二是以“网格化”为龙头,制定完善了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方案,通过逐级分解落实责任,形成了以“片”“段”“点”为重点的分级管理模式,明确了镇政府负责人管“片”,负责监督指导所联系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村所干部管“段”,分段负责所联系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村干部和劝导员管“点”,负责抓好危险点、事故易发点的重点监控。

二、扎实开展“雷霆2021”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和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营造平安、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自2月10日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充分发挥主力军和牵头单位作用,联合县住建、交通局、城管执法局、治超办、农机等部门,多措并举,全力开展“雷霆2021”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和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三个月以来,共查获交通违法行为8836起,其中饮酒驾驶272起,醉酒驾驶4起,毒驾15起,货车超载124起,超员124起,货车违法载人814起,拖拉机违法载人298起,摩托车违法载人189起,摩托车无牌无证799起,驾乘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2106起,驾乘电动自行车未戴安全头盔553起,非法改装151起,驾驶排放检验不合格机动车上路行驶119起,非机动车违法行为1054起,行人违法行为732起,查获非法营运车辆17台,其他违法行为1482起。

二、营造氛围,坚持宣传到位。

一是强化社会面宣传。在县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办的督促下,全县各乡镇,各成员单位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摆展板、列举各类“涉摩”典型交通事故,对查获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人积极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使其充分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督促其摒弃交通陋习,严格遵守相关交通法规;通过采取网络、电视、手机短信、微博、微信等平台,加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典型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形成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二是持续大力推进媒体宣传,截至目前,在《人民日报》《法治日报》《人民网》《人民公安报》等央级媒体上稿6条,在《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新闻联播》《湖南经视》《湖南都市》、红网、新湖南等省级媒体上稿23条,在郴州日报、郴州新闻联播等市级媒体上稿12条,网络媒体宣传182次,并利用“两微一抖”平台进行宣传,累计上稿68条。营造了多层面、立体式、全方位的宣传教育警示氛围。

各位记者朋友,当前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我们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在现有的基础上,针对短板、弱项再发力,同时也希望借助媒体平台进一步宣传发动,力争取得更大成绩。

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