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举行2021年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17:43 来源:永兴融媒 作者:郭伊凡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1月26日讯】11月25日,永兴县举行2021年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之“戴帽工程”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及成效,并回答记者提问。

“戴帽工程”主要是针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不戴安全头盔,违规打伞、非法载人等违法行为。自8月份开始,该县由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牵头,组织交警、交通、城管、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组成专项整治组,持续集中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共查处“摩电”交通违法行为1106起,查扣车辆648台,拆除遮阳伞580把,推动全县“摩电”驾乘人员由不想戴、不愿戴到主动戴、自觉戴,戴帽率达到91%,其中快递外卖代驾行业头盔佩戴率达到100%。

会上,相关负责人就岁末年初交通安保百日攻坚战以及“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采取的举措,取得的成效等问题向记者做了详细回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