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2022年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发布词

发布时间:2022-06-16 16:14 来源:县交警大队 作者: 【字体: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们:

今年来,我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截至目前,源头隐患得到有效管控和大幅度清零、交通乱象明显好转、交通秩序持续向好,成效显著。下面我向各位介绍一下今年来整治工作情况。

一、前段工作情况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3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宾心华主持召开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调度会;3月28日晚,县委书记刘朝晖到G240、107国道督导调度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现场研究整治工作方案;县长宾心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该县马田、高亭客运公司和湘阴度高速收费站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进行督查暗访。二是强化路面秩序管控。交通、交警、城管、市监、农业农村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30余次,持续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冬春攻势”“雷霆2022”、春季农村地区突出违法和打击危险驾驶等整治行动,乡镇(街道)“两站两员”按照“七必上”要求在辖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截至目前,共查获现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22355起,其中饮酒驾驶165起,醉酒驾驶38起,货车超载373起,超员81起,超速143起,无证驾驶133起,未年检127起(其中拖拉机未年检54起),无保险13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437起,拖拉机违法载人93起,不系安全带8641起,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1182起,电动自行车未戴安全头盔7342起,摩托车违法载人592起,非机动车违法行为726起,行人交通违法行为288起,电动自行车未上牌1052起,改装改型104起,超限82起,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381起,其他违法行为362起。三是加大媒体宣传。截至目前共上稿113条,其中省媒19条,市媒41条,县媒70条。组织交警、乡镇(街道)“两站两员”等单位开展进农村之“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面对面宣讲200余次。在全县乡镇260个村庄的主要出入口安装宣传警示标语、宣传栏。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农村交通安全管理仍是薄弱环节。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交通法规意识差,加上农村交通安全监管力度还不够大,风险管控措施还不够严,农村机动车交通违法突出,“三超一疲劳”、驾驶和乘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以及报废车辆、非法改装、组装车辆上路行驶等现象仍时有发生,107国道尤为突出。;二是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有待进一步加强。个别乡镇和成员单位领导对交通安全治理工作重视不够,片面性地认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是交警的事,多部门联勤联动还未形成常态,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下步,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本次全市视频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从严从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健康安全稳定的环境。一是进一步加强道路隐患治理。二是进一步加强重点车辆治理。三是进一步推进社会化治理。持续加强“两站两员”建设,推行派出所管交通工作模式,夯实基层基础,形成社会合力。四是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教工作。提升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文明意识、规则意识。

 

永兴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