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永兴县推进5G网络建设和应用实施方案》的 文件解读

发布时间:2020-07-08 09:13 来源:永兴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作者: 【字体:

一、制定该方案的目的:当前5G网络建设作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首要工程,已成为国家战略。根据国家和省市安排部署,我县将在4G建设的基础上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和应用,以抢占5G通信发展机遇,发挥5G的驱动作用,有序有力为推进我县5G基站建设,故制定本方案。

二、制定该文件的必要性:5G网络建设和应用关键在于做好布局规划、组织领导以及措施保障,我县还没有一个推进5G建设的规划性、纲领性文件,出台该方案有利于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步骤、工作责任,从而加快推进5G建设。方案包括布局规划5G基站、建设通信基础设施、开放共享公共资源、应用推广5G网络等建设。5G基站需要多部门协调,建立长效机制,因此,我县出台该方案很有必要。

三、该文件解决的主要问题:一是厘清建设5G网络建设各单位职责,压实各单位责任。二是建设协调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

四、制定依据:郴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快推进全市5G网络建设和应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郴政办发〔2020〕15号)

永兴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2020年6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