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规范加油站经营行为的通告》文件解读

发布时间:2020-07-17 15:34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 【字体:


一、制定该方案的目的。遏制涉爆涉恐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环境和道路交通秩序,保护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二、制定该文件的必要性。一是通过规范加油站经营行为,有效控制我县无牌无证车辆上道路行驶,从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二是根据宜章县、资兴市、嘉禾县的工作开展情况看,社会效果明显,老百姓的呼声高,评价好。      

三、该文件解决的主要问题。一是提高无牌无证机动车的上牌办证率。二是淘汰非标车辆上道路行驶。三是遏制了城区飙车、抢夺现象。四是城区和各乡镇(街道)杜绝了无牌无证车辆摩托车、非标车辆上道路行驶。

四、制定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商务部第23号令)等法律法规规章和湖南省公安厅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建立严控严查散装购、销汽油制度进一步加强加油站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湘公发〔2014〕42号)、商务部《成品油零售企业管理技术规范》(SB/T10390-2004)等文件规定。

 

 

永兴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