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永兴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通告》文件解读

发布时间:2020-01-19 17:43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 【字体:

1、制定目的:为达成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的行政目的,向相对人提供信息、宣讲政策。

2、制定该文件的必要性:要全面推动该项工作的正常开展,政府领导需重视,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乡镇(村组)负责具体实施的工作机制。保障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资格权、房屋所有权等不动产权益。

3、该文件解决的主要问题:确定我县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的范围、技术路径、申请资料以及完成时限。解决分散登记时对不动产权利内容、归属登记不一致的弊病,可以便捷、准确掌握各类不动产的登记信息,便于加强不动产管理,深化农村集体土地制度改革。

4、制定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发【2019】1号)、《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农村优先发展要求做好“三农”工作的意见》(湘发【2019】1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656号)、《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实施方案的通知》(湘自然资发【2019】29号)。

 

永兴县自然资源局

2020年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