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永兴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的通告》的文件解读

发布时间:2020-11-11 15:02 来源:治超办(交通运输局) 作者: 【字体:

一、制定目的:为认真贯彻执行公路治超工作的法律法规,落实省、市治超管理部门开展治超非现场执法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路设施完好,制定本通告。 

二、拟制该通告的必要性:落实县人民政府自2020年11月18日启用G240线柏林镇龙王市路段治超不停车检测系统, 并开展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的决定,面向社会广而告之,确保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顺利实施,遏制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三、该通告解决的主要问题:公开G240线柏林镇龙王市路段治超不停车检测系统的具体位置, 明确货运车辆经过治超不停车检测系统采集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信息的录入及处罚办法。

四、制定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3.《公路安全保护条例》;

4.《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2号); 

5.《湖南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省人民政府令第296号) 。

永兴县治理车辆超限超载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