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家庭经济状况计算评估实施办法(试行)》的文件解读

发布时间:2021-01-25 11:02 来源:县民政局 作者: 【字体:

一、制定目的:今年为进一步完善我县社会救助保障体系,促进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制度的有效衔接,切实保障低收入群体的基本生活,提升社会救助体系整体安全防护效能,助推脱贫攻坚做到应保尽保,及时将受疫情和受灾情影响陷入困境的家庭;重病、重残和家庭成员发生意外等低收入群体纳入救助范围,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二、制定依据:《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国务院令第649号)、《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意见》(国发(2012)45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查工作的意见》(民发〔2015〕55号)、《湖南省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算评估办法》(湘民发〔2019〕31号)、《湖南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湘民发〔2020〕28号)。

三、制定程序:按照省、市民政部门的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规范社会救助申请家庭收入计算与评估,准确核实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全面推进救助对象精准认定,确保救助资金精准发放,促进社会公平,结合我县实际,我局起草《永兴县社会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计算评估实施办法(试行)》报县政府文秘室审核,县司法局规范性文件审批,县分管领导、县长批示等。

 

 

永兴县民政局

2021年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