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永久烟田规划建设与保护的意见》的文件解读

发布时间:2021-03-28 15:53 来源:县司法局 作者: 【字体:

 

一、目的意义

1、为持续推进全县烤烟产业稳定、健康发展,做优做强做大烤烟产业,努力打造成为全国优质烟叶生产基地。提高我县烟叶税收,增加烟农收入。

2、提高烤烟产业基础设施利用率。永久烟田确定后,有利于科学规划高标准烟田、烟水配套工程、烘烤工厂及育苗工厂的建设,避免因改变烟田布局而废弃烤房等基础设施的现象。

3、可确保烤烟生产投入的连续性,推行科学合理的耕作制度。计划从2021年起,经过3-5年的努力,在全县建立7.5万亩排灌自如、土层深厚、土壤理化指标合理,生态环境能满足优质烤烟生长要求的永久烟田。实行以烟为主烟稻轮作、旱土二年一轮作的耕作制度,严禁与烟相抗的农作物或经济作物进入永久烟田规划区,彻底解决烟田土层浅薄、板结和病虫害逐年加重问题,达到提高烟叶产量和质量的目的。

二、制定依据

根据国烟办通报第一期,张建民局长在2020年全国烟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郴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支持烟叶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郴政办发〔2020〕42号)精神。

三、制定程序

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县实际,由县农业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起草《永兴县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永久烟田规划建设与保护的意见》,经分管农业的副县长陈国斌同意,按照规范性文件办理程序办理。

 

 

 

永兴县农业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2021年3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