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永兴县城规划区内村民建房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文件解读

发布时间:2021-04-02 14:42 来源:县司法局 作者: 【字体:


一、制定目标:按照有利于县城规划区内征地拆迁、有利于村民建房秩序的管理、有利于县城总体规划和村庄规划实施的原则,切实加强县城规划区内村民建房管理,提升县城品质,集约利用土地,保障县城规划实施和城区集体土地村民的建房安居,促使村民建房依规有序进行。

二、制定程序:该细则的起草由县规委会副主任王塘生牵头,组织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司法局、便江街道办事处、湘阴度办事处等单位进行了多次座谈、论证和会商。便江街道组织多次到城区范围的村、组座谈和论证,广泛征求各方建议。2020年11月份召开县政府常务会并通过其实施细则。

三、制定依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湖南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永兴县城规划区内村民建房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结合我县实际,报县政府决定。

便江街道办事处

2021年3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