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市场监管系统行政执法事权划分实施意见》的文件解读

发布时间:2021-05-21 15:08 来源:县政府法制办 作者: 【字体:

 

一、背景情况

为理顺全县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体制,明晰权责,提高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依法行政,权责统一”“简政放权,提高效能”“理顺关系,分工协作”等原则,进一步明确县级局与市场监管中心所两级行政执法事权划分,特制定本实施意见。

二、起草过程

2021年4月,由我局政策法规负责起草初稿,随后向全局干部职工征求意见。截至5月17日未收到修改意见或建议。2021年5月18日,经局务会研究通过。

三、主要法律和政策依据

主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市场监管领域相关法律法规规章,以及中共永兴县委办公室、永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永办﹝2019﹞38号)文件等。

四、主要内容

本实施意见按照“建立权责清晰、上下协同、运转顺畅、廉洁高效的市场监管体系”的总体思路,主要明确县级局与市场监管中心所在行政许可、行政检查、行政确认、行政处罚以及其他事权等行政执法事权范围,推动和提高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永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5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