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永兴县人民政府关于县人民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有关事项的通告》的文件解读

发布时间:2021-05-31 08:59 来源:县司法局 作者: 【字体:

 

一、制定该文件的目的。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推进我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

二、制定该文件的必须性。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对行政复议职责体系的一次优化重塑,是对复议资源的重新整合。我们严格落实中央《改革方案》和我省《实施意见》要求,推动我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

三、该文件拟解决的主要问题。主要解决现行行政复议体制下,人民群众不服行政机关作出的行政行为,可以向本级人民政府或上级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导致行政复议职能职责分散、案件分布不均、办案标准不一的问题。

四、文件制定依据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印发<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的通知》(中法委发〔2020〕5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21〕9号)、省委编办《关于市县两级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所涉机构编制调整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湘编办发〔2021〕8号)、郴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县两级人民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有关事项的通告》及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等相关精神。

 

永兴县司法局

2021年5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