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确定永兴县2021年省巩固拓展产业扶贫成果重点项目的通知》文件解读

发布时间:2021-11-18 09:54 来源:永兴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字体:

一、制定文件的目的

为巩固拓展我县产业扶贫成果,推动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鼓励和支持在脱贫攻坚期内曾通过直接帮扶、委托帮扶、股份合作、小额信贷、就业帮扶的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等农业经营主体优先发展。

二、制定该文件的必要性

根据省市文件要求,明确项目实施主体单位与项目资金分配额度,可进一步压实项目实施主体责任,促进项目建设,并接受社会监督。

三、文件可解决的问题

通过项目实施带动,促进项目实施主体增加投入,不断提高生产水平和质量。激励在脱贫攻坚期内曾通过直接帮扶、委托帮扶、股份合作、小额信贷、就业帮扶的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等其他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生产、提升水平、争创一流,为以后争取项目支持打好基础。

四、文件制定的依据

根据《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湖南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2021年省巩固拓展产业扶贫成果重点项目工作的通知》(湘农联〔2021〕84号)、《关于郴州市申报2021年省巩固拓展产业扶贫成果重点项目市级审查结果的报告》(郴农联〔2021〕19号)、《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公布2021年省巩固拓展产业扶贫成果重点项目第一批省级备案审查结果的通知》(湘农联〔2021〕113号)制定。

 

 

永兴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1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