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改厕专项资金)的通知文件起草说明

发布时间:2021-11-24 10:06 来源:永兴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字体:

一、起草背景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1年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的通知》(湘财预〔2021〕178号)《永兴县2021年农村卫生厕所改(新)建工作方案》(永乡振办发〔2021〕10号)文件要求。省文件规定改厕推荐采用三格(四格)式化粪池,统一编号,一池一号。全县改厕数为2700座,省下达的第二批改厕资金75.6万元,每座为280元。

为加强农村户厕建设和资金监管,确保专款专用,不得随意变更计划或挪作他用,切实落实好改厕配套资金,确保改厕顺利完成。

二、上级的工作要求

国务院将对农村改厕工作开展大检查大督查,省里将围绕年度工作目标,采取现场督导、定期通报、常态化约谈等多种方式开展督导。并将农村改厕工作纳入年度绩效目标考核、农村人居环境评估和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以及美丽乡村评选的重要内容。

 

永兴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