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城区二次供水管理办法》文件解读

发布时间:2021-12-28 10:31 来源:县司法局 作者: 【字体:

《永兴县城区二次供水管理办法》文件解读

 

一、起草目的

为加强县城二次供水管理,维护居民用户、供水单位和建设单位的合法权益,保障居民生活用水卫生安全和城市供水的正常运行。

二、起草该文件的必要性

二次供水问题关系民生,其地位极其重要,但当前二次供水设施存在管理维护责权不清、标准不一等问题,通过该文件的制定,对县城区二次供水从建设、运营、维护等各个阶段明确监督管理职责及部门,确保县城区二次供水居民饮水安全和供水正常运行。

三、文件的重点内容

1.明确了新建二次供水设施从项目方案设计评审到建设完工验收的相关程序,以及老旧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的相关要求。

2.鼓励城市供水企业对新建、改造合格的二次供水设施实施专业运行维护,推行城市供水企业抄表到户、计量到户、服务到户,并明确了二次供水设施由原管理单位移交城市供水企业负责维护管理的一系列规范要求。

3.对二次供水的水质管理明确了规范性要求。

4.对违反《城市供水水质管理规定》《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行为明确了管理部门和处罚依据及标准。

四、办文过程

现根据2021年3月16日郴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的《郴州市城区二次供水管理办法》(郴政办发〔2021〕5号)文件资料,经请示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同意,由县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起草,报请相关部门审核,按政府规范性文件予以办理。

五、起草依据

2021年3月16日郴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的《郴州市城区二次供水管理办法》(郴政办发〔2021〕5号)。

 

 

 

永兴县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

2021年1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