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2年县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和网上调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3-05 16:34 来源:县信息化办 作者:不详 【字体:
 
永政办函[2012]22号              

永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2012年县政府门户网站在线

访谈和网上调查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管理工作的通知》(国办函〔2011〕40号)、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和网上调查工作的通知》(湘政办函〔2012〕19号)、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2年郴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和网上调查工作的通知》(郴政办电〔2012〕10号)等文件精神,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就做好2012年县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和网上调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线访谈和网上调查方式

在线访谈对象为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访谈形式为在线视频访谈,访谈地点由县电子政务信息中心另行确定。

网上调查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网上调查”、“意见征集”栏目,采用热点调查、专项调查和意见征集等方式进行。

二、在线访谈和网上调查内容

(一)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的主要工作任务确定在线访谈内容,全面反映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重点宣传、介绍各乡镇各单位在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突出“工业强县、生态立县、旅游活县”,突出“循环经济、园区经济、城市经济”、“大干新三年,再创新辉煌”等方面的重大战略和重点工作的思路与举措。具体由各乡镇各单位参照《2012年永兴县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计划安排表》自主拟定在线访谈主题,确定访谈内容。

(二)围绕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热点调查;紧贴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各乡镇各单位的重点工作任务开展专项调查;针对相关部门新出台的重大民生政策开展意见征集。调查和征求意见的主题、时间由各乡镇各单位自主确定。

三、工作要求

(一)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将县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和网上调查工作列入本乡镇、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内容,确定人员负责并落实相关工作。

(二)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做好在线访谈的相关准备工作,确定访谈嘉宾,制定访谈方案,拟定访谈提纲,准备相关背景材料,提前发布访谈预告并收集网民意见。

(三)各乡镇各有关单位开展网上调查要事先确定调查主题,制定调查问卷或意见征集函,调查结束后要认真分析调查结果,撰写调查分析报告,公布采用结果情况。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政策出台前必须在县政府门户网站进行意见征集,并反馈采纳情况。

(四)县人民政府和县直各单位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听证会等必须通知县政府门户网站参加,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发布相关信息。

(五)各相关单位要在2012年3月15日前将拟定的在线访谈主题和开展网上调查的主题及时间报县电子政务信息中心(联系人:刘伟;联系电话:0735-5530682;电子邮箱:5530682@163.com)。

(六)县电子政务信息中心要做好在线访谈和网上调查的统筹协调和技术支持工作。

  

附件:2012年永兴县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计划

   

 

 

二○一二年三月五日        

附件

 

2012年永兴县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计划

 

访谈时间

参  加  单  位

3月

县开发区、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商务局、县统计局

4月

三塘乡、油麻乡、悦来乡、县监察局、县城管办、县规划局

5月

马田镇、复和乡、高亭乡、县经信局、县司法局、县人社局

6月

洋塘乡、油市镇、湘阴渡镇、县民政局、县交通运输局、县煤炭局

7月

碧塘乡、城关镇、城郊乡、县住建局、县农业局、县环保局

8月

塘门口镇、黄泥乡、金龟镇、县林业局、县安监局、县旅游侨务局

9月

香梅乡、樟树乡、太和乡、县国土资源局、县卫生局、县房产局

10月

柏林镇、洞口乡、鲤鱼塘镇、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食品药品监管局

11月

千冲乡、大布江乡、龙形市乡、县科技局、县文化局、县人口计生委

12月

七甲乡、县水利局、县审计局

 

 

 

永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2年3月5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