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公安局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20-01-19 15:58 来源:永兴县公安局 作者:浏览量: 【字体:

  2019年以来,我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县工作大局,以为服务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大庆安保为主线,以开展政治建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保障,大力开展严打整治斗争,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持续向好。我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获市局集体嘉奖,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工作获市局通令嘉奖,获评全市公安机关命案侦破先进单位等19项全局和部门单项工作市级以上荣誉,其中巡特警大队获评“2017-2018年全国青年文明号”,交警大队车管所获评全市“优秀基层党组织”和全市人民满意的基层政法单位。全局共有69人次立功受奖,其中一等功1人,二等功1人,三等功9人。

  一是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核查涉黑涉恶举报线索221条,其中有效线索31条,打掉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立案12起,破案12起,抓获嫌疑人28人,冻结、扣押财产1200余万元,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明显战果。

  二是全力侦破大案要案。坚持闻警而动,精确出击,始终保持对严重暴力犯罪的凌厉攻势,今年5起命案全部破获,并破命积案4起,现行命案破案率连续9年实现100%。

  三是强势开展集打斗争。强势开展集打斗争,发起对涉盗抢骗、涉枪爆、食药环违法犯罪的凌厉攻势,共破获涉盗抢骗违法犯罪案件81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67人;共破获涉枪爆违法犯罪案件29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6人;共破获涉食药环违法犯罪案件12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9人。

  四是精心组织黄赌毒整治行动。精心组织开展“雷霆扫毒”“2019年禁毒两打两控行动”等专项行动,严打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今年以来,破获涉毒案件383起,刑拘116人,行政拘留512人,强戒189人。破获部督目标案件1起,抓获贩毒嫌疑人16名,刑拘10人,缴获毒品6.9公斤,缴获毒资50余万元,扣押车辆4台。查处涉黄赌案件52起,其中刑事案件27起,行政案件2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24人,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

  五是全面部署经侦战役。积极开展经侦“云端”行动,全年破获经济犯罪案件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涉案总金额7.2亿元,挽回经济损失3.7亿元。

  六是全力开展追逃行动。坚持全警出击,穷追不舍,形成了对网上逃犯的强大攻势,共抓获网上逃犯181名,其中抓获外地上网逃犯32名。“云剑行动”抓获网上逃犯72名,抓存比为94.94%,抓获命案积案逃犯3名,破命案积案3起。

  二、2020年工作总体思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抓好维稳保安工作至关重要。今年,全县公安工作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各级政法、公安工作会议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的总体部署,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为“五个永兴”建设营造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具体工作思路概括为“1234”: 紧扣“一个目标”,即紧扣“争创全国优秀公安局”这一目标不放松;突出“两个重点”,即突出“基础设施建设(业务技术用房、“三所合一”项目建设等)和队伍建设”两个重点;抓实“三项考核”,即抓实“市局绩效评估、公安综治考评、县综合考核评价”三项考核;履行四项职责,即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职责。

                                                                              永兴县公安局

                                                                             2019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