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2017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全县2017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23 10:29 来源:新闻部门 作者: 【字体:

5月19日上午,我县召开2017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县委书记赵宇强调,“四联四包”是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也是抓手,全县县级领导要以上率下,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带领全县领导干部开创工作新局面。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朝晖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全县上下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按照“一个目标、两种理念、四大战略、四大重点、五个永兴”的发展思路,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全县经济均处于稳健发展态势。

一季度,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77.1亿元,同比增长7.1%。规模工业增加值完成46.7亿元,同比增长6.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6.4亿元,同比增长10.2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9.9亿元,同比增长1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5亿元,同比增长7.5%,实际到位外资完成5106万美元,同比增长7.6%,实际到位内资完成12.62亿元,同比增长11.9%。但经济运行仍然存在较多困难和问题,主要是增长基础不够牢,三次产业结构不优,内生动力不够强,发展质量不够高,政策环境不够优等问题。

赵宇指出,新常态最本质的要求是速度转轨、结构转型、动能转换,我们不能停留在喊口号上,发文件上,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才能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经济的发展和增长由过去的投资拉动转变为产业支撑,通过产业的发展来促进推动整个经济的发展,除了抓实项目建设,我们领导干部还要主动走出去,诚心实意上门招商引资。我们抓园区,抓产业、抓招商、抓企业,一定要按照市场经济规律的要求,真正把企业发展、产业发展作为永兴未来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撑,竭尽全力兴产业、强实体。

下阶段如何“干”,赵宇强调,党组工作“四联四包”是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也是抓手,只有抓住了这个重点和抓手,才能够引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全县52名县级领导要以上率下,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带领全县领导干部真抓实干,开创工作新局面。各级各部门必须在接下来的半年多时间里加强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速度,咬定全年目标任务,狠抓工作推动落实,既抓实重点,更迎难而上,既要保持定力,更需勇于担当,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实现。

县级领导傅景龙、陈占华、袁章中、李玲华、黄谊、王佳文及在职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