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麻乡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油麻乡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发布时间:2011-12-09 19:01 来源:油麻乡 作者:油麻乡浏览量: 【字体:

    2010年油麻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年初制定的“保稳定、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为目标,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精心谋划,认真组织,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一、经济指标增长情况

全年完成生产总值87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000万元,同比增长12.99%;固定资产投资额达5000万,比去年同期增加2800万元,同比增长56%;财政总收入达184万元,较去年增长11.3%。

二、项目建设情况

今年我乡共实施项目12个,其中过千万的项目4个,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全乡上下形成了大上项目的浓厚氛围。主要项目如下:

一是油麻大道及两厢开发工程。该项目预计总投资超过1000万元,已完成投资120万元,道路长约1100米,宽16米,现已完成前期规划、设计、预算、征地、招商等工作,即将开工建设。油麻大道的建设,实现了我乡多届党委政府和全乡人民的共同夙愿,将从根本上扭转油麻墟交通拥堵的不良状况,为油麻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浩迪鞋厂后期建设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600万,2009年完成投资1600万,2010年已完成投资1040万,超额完成了投资计划。

三是神仙岭油茶开发基地。该基地计划开发面积为2000亩,2010年计划投资1000万元,完成投资1200万元,完成率达120%。

四是油麻乡35KVA变电站。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00万元,前期征地、土地平整、土方运输等工作已提前完成。目前主体工程的建设也即将完工;设备安装、铺线工作正在快速进行中,施工环境非常好。

五是油麻乡敬老院。该项目总投资58万元,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共有住房32套并配套建设独立厨房和餐厅,其他生活、娱乐设施也一应俱全,于9月30日正式入住孤寡老人32个。该项目建设标准高,居住环境好,达到我县乡镇敬老院的一流水平。

三、财税工作情况

    今年我乡通过搞好“税收代征”,壮大烤烟产业,提高了财政收入,为全县财税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税收代征”方面,通过制定有效的激励措施,建立高效务实的工作队伍,我乡税收代征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超额完成了国税、地税和耕地占用税代征任务。

在烤烟产业方面,今年我乡在因气候原因普遍减产的情况下也超额完成了全年的烤烟收购任务,烤烟收购秩序达到油麻乡历史最高水平,得到县委和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全年收购烟叶达9107担,超额完成了烤烟税收任务,烤烟促收工作在全县名列前茅。今年我乡还在全县率先掀起了烤烟翻耕的热潮,为明年烤烟生产打开了良好局面。

四、计生工作情况

今年我乡计生工作面貌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改观,即将摘取计生“二类警示乡镇”的帽子,被县计生委评价为油麻乡近十五年来计生工作的最佳时期。全年完成结扎、上环、引流产等节育手术358列,其中结扎112列,上环186列,引流产60列;征收社会抚养费60余万。在春季计生服务活动中取得全县第五、江左片第一的骄人成绩并且把良好的计生工作势头贯穿全年。

林改工作工作情况。截至2010年8月份,我乡完成林地勘界41786.59亩,完成率达100%;上报输机面积为41786.59亩,完成率达100%。于12月1日全面完成了所有林改资料的填报工作并申请验收,成了全县第一个申请林改验收的乡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