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发改局:组织电力监督人员冒酷热、大排查、力保我县煤矿供用电运行可靠

发布时间:2020-07-28 16:13 来源:县发改局 作者:王佐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文件精神,认真抓好全县煤矿供用电安全监管,我局能源监察和电力行政执法大队于7月17日联合郴电国际永兴分公司,组织电力监督检查人员,冒着炎炎夏日对全县18家煤矿供用电线路、电力设施,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供用电安全隐患大排查。

(变压器台区、线路现场检查图)

此次专项检查共对11条煤矿主供及10条备用供电10千伏线路、基杆塔进行了逐一排查,检查人员对用户产权的线路、变压器、配电房、用电设备、用电保护装置等进行了分步检查。

(变压器台区、设备现场检查图)

其中发现很多共性隐患:绝缘工器具配置不完善并未定期检测、供用电应急预案未开展演练、线路障碍物未及时清除、配电房堆放杂物、线路凌乱、用电设备扬尘多、操作管理不规范等等问题。共查出各类安全隐患100多处,现场及时处理高风险隐患6起。

(配电房设施现场检查图)

为了确保辖区企业用电安全,确实做到监督到位,对查出的隐患下达电力行政检查限期整改通知书18份,要求企业负责人签字确认按时整改,在现场还对部分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对一线操作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将此次排查情况分类汇总抄报县应急局。

(配电房工器具现场检查图)

为有效确保煤矿企业供电线路安全运行可靠,按照《有序用电方案》对煤矿企业实施列为一级负荷不限电。

(现场下达整改书、进行安全教育图片)

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展煤矿企业电力安全整改核查工作,并加强监管,预计8月底将全面完成煤矿电力安全检查工作。

永兴县能源监察和电力行政执法大队

2020年7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