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这些防灾减灾小知识请记牢!

发布时间:2021-10-13 16:46 来源:《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 作者: 【字体:

我们很多人都知道“全国防灾减灾日”是5月12日,但并不知道“国际减轻自然灾害日”是哪一天,有什么区别!

    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在2009年批准而设立,一方面顺应社会各界对中国防灾减灾关注的诉求,另一方面提醒国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防灾减灾日的图标以彩虹、伞、人为基本元素,雨后天晴的彩虹韵意着美好、未来和希望,伞的弧形形象代表着保护、呵护之意,两个人代表着一男一女、一老一少,两人相握之手与下面的两个人的腿共同构成一个“众”字,寓意大家携手,众志成城,共同防灾减灾。整个标识体现出积极向上的思想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之意。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今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

让我们借此机会一起去

学习防灾减灾小常识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