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中共永兴县文联2018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4 14:54 来源:县文联 作者: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9〕29号)文件精神,我单位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8年度文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等分98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政府有关文艺方针和政策,开展对县级各文艺团体会员的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等工作。

2.积极支持和推进各文艺家协会,采取各种措施,开展文艺展赛、文艺创作、文艺评论、文艺交流、文艺采风,特别是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挖掘整理本土文化遗产、写好永兴故事。

3.加强文艺界行业自律及行风建设,维护文艺工作者知识产权等合法权益;做好为团体会员服务工作,发现和培养人才,促进县内外文化交流。

4.加强全县文艺界的团结引导,扩大文艺统一战线,促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文艺工作者和新文艺群体之间、老中青文艺工作者之间的团结和友谊,推进各团体会员和文艺工作者同各级各类文学艺术团体和文艺界人士的联系和友谊。

5.加强与政府文化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社科联、侨联等人民团体和企业界的密切合作,协同开展表演、展赛等文艺活动或评审工作,挖掘和培养文艺人才,为文艺家外出学习、交流提供方便,共同发展我县文艺事业。

6.坚持办好全县文艺性期刊《银都风》,使之成为繁荣本土文艺的园地。

7.鼓励文艺家创作精品力作,建立健全文艺人才培养机制。组织实施《永兴县文学艺术精品创作奖励办法》,定期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奖活动。

8.开展文艺公益培训,积极创建省级、国家级文艺惠民服务基地。

9.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县文联本级是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核定编制数10名,其中参公事业编制中全额拨款编制人员10名,离退休人员4名。单位无内设机构。

(三)项目绩效目标

立足我单位的实际情况,突出协调、指导和服务各文艺协会这个重点,我单位注重改进服务手段、创新管理方法,发挥了县文联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发挥桥梁的作用。

1、完成文学内部刊物《银都风》4期的组稿、编辑、印刷、发放。

2、坚持书法公益活动,常年开放公益培训,春节前组织书法爱好者到村、镇、社区送春联活动,送春联18000余幅。

二、项目单位绩效报告情况

我单位根据《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一系列财务制度,强化管理,严格把关,实现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一是把好经费支出审批关,所有经费开支的审批,都必须按照《财务管理制度》执行,坚持杜绝不合理、不合规开支。二是把好原始凭证的审核关,所有不合规、不合法的原始凭证以及审批不全、不合要求的原始凭证,都不能作为报销凭据。三是把好预算控制关,年初无预算和超预算的开支一般不予报销,确因工作需要必须开支的,须按有关程序报批,确保预算管理的严肃性。

1、2018年总收入113.66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13.66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2018总支出113.66万元,预算收支平衡。

2. 2018年决算总支出113.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0.56万元(工资福利支出88.6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1.9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工资福利支出88.6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1.90万元)。(其中党组织活动经费1.77万元),项目支出22.0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22.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政府统筹支出0万元。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2018年,永兴县文联以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服从和服务县委中心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自身功能,较为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1、确保机关正常工作运转。

2、完成文学内部刊物《银都风》4期的组稿、编辑、印刷、发放。

3、开展文艺公益服务活动。

4、组织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活动。

5、奖励文艺精品力作。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

按照永兴县财政局项目绩效评价原则和评价指标体系进行科学管理项目经费。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制定2018年财务工作计划,预算办公经费。

2.组织实施:按照2018年财务工作计划的要求,党组全程监管,健全管理制度,并按目标要求组织实施,进一步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

3.分析评价:为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不断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加强预算绩效制度建设,根据《预算法》等有关规定,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时,我单位结合实际制定预算绩效目标,并按目标要求组织实施,进一步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今年初按照有关文件要求,我单位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通过自评方式,对专项资金和部门整体支出进行绩效评价,形成了评价结论,极大提高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四、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经济性:在经费使用上,我单位加大对公益文艺性赛事活动的投入,规范项目资金使用,保障公益文艺性赛事正常运行。

效率性:我单位在有限的资金条件下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及服务各文艺协会的任务。

有效性:通过文联的协调、指导和服务各类文艺协会,各类文艺协会团体在服务社会上的业务素质、服务态度、党性修养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极大提高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可持续性:由于制定了一系列相关制度,确保了资金使用和公益活动等正常工作保障的连续性,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制定相关制度以适应后续政策、资金及工作变化带来的影响。

五、建议

建议继续加大对县文联工作经费的投入力度,加大对繁荣和发展文学艺术经费的投入,为县委、县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中共永兴县文联

2019年10月14日

 

附件1 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x

附件2 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